虺榠

【叶修中心】淡如流水

双子生日快乐!人物是全职的,ooc是我的

伞哥存活if,第三人称

私心all叶

[]内是弹幕,【】内系统通告和醒目留言(sc)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1.

  刚在网游里通宵抢下一个野图boss的叶修,趁着陈果还没起床,把手里还未燃尽的烟头摁进烟灰缸,站起身打开窗户,打算让烟雾散尽时,接到了来自联盟主席的电话。

  “冯主席,一大早就给人安排工作,我早都退役了,能把宣传荣耀这种重要的事交给别的战队队长吗,我看小周就很不错啊……”他眯着眼睛打了个哈欠,在听完电话那头冯主席的话后,抓了抓凌乱的头发,“得得得,我看过活动内容再考虑行吗,您就别操心这儿了,不如去锻炼一会儿,别天天喊着吃药。”

  听到电话那边冯主席“我吃药都是因为谁啊!”的怒吼,叶修笑着把话题糊弄过去,又寒暄几句结束了通话。冯宪君挂了电话后,跟秘书大眼瞪小眼,都没想到叶修这次这么好说话,当然,得知叶修要稀有材料作为报酬那就是后话了。

  叶修戴着口罩溜达下楼把大家的早餐买回来,手里拎着煎饼果子回到自己的电脑前,这次活动的相关内容已经发送到他的邮箱了。“唔,联盟已经搞出全息游戏舱了吗,要我开直播试玩,这真是打的一手好算盘,不过能给我稀有材料,那倒是笔划算的买卖。”

2.

  事实证明,期待叶修更新微博是不可能的,粉丝们只能从兴欣的官方微博得知叶修要直播的消息,并在晚上八点的时候集体涌入直播间,屏幕瞬间被各色弹幕和各种礼物刷满:[修修妈妈爱你!]

[不要男妈妈不要男妈妈]

【感谢“夜雨声烦”送出的稀有材料x99】

[负心汉你看看都多久没直播了!等等,刚刚是不是出现了野生的黄少???]

【感谢“哥哥为什么还不回家”送出的野图bossx99】

【感谢“王不留行”送出的野图bossx99】

【感谢“生灵灭”送出的稀有材料x37】

[雷霆还是一如既往的贫苦呢(邓摇.jpg)]

[今天能看到叶神露脸吗,我有个icu的朋友说她只有一个愿望,那就是让叶神露脸直播呜呜呜]……

  程序员们哀嚎着加固网站的背景音中,笑眯眯的叶修出现在手机直播的画面中:“大家晚上好,我是叶修,今天向大家宣传的是联盟测试中的全息技术,想必大家曾经都想过亲身领略荣耀的风采,亲手杀死地图上游荡的小怪,去竞技场里大展身手,组队攻略副本……”旁边的苏沐橙小声提示:“不要一直盯着稿念啦,别这么明显。”

[一点都“不”明显呢www]

[叶神这段即兴介绍真是发挥得很好doge]

【感谢“兴欣战队”送出的千机伞x37】

【感谢“一枪穿云”送出的野图bossx66】

[我就静静的看着大佬们给修修刷礼物]

[我给修修的礼物钱呢?哦,还在老板手里,那没事了。]

[没有不给叶神刷礼物的叶粉,只有勤劳的打工人。今天也是为爱搬砖的一天。]

叶修念完稿子,接过手机:“学生们刷点免费礼物就可以啦,钱不是大风刮来的。”他走到了全息游戏舱边上,为弹幕展示它的全貌:“外面以及舱身上都设置有按钮,使玩家遇到突发状况能及时脱出游戏。舱身内设置有营养液槽……”

【感谢“修修说的都对”送出的普通材料x24】

[免费礼物居然是普通材料吗23333]

【虽然看起来很高大上,但是我现在满眼都是修修指着游戏舱的手,怎么能这么完美,宛如白玉雕刻而成,这手腕,一看就很适合抓在手里按压揉捏。】

[这位发sc的老板,虽然你展示了你的财力,但是,全荣耀大陆人民都看得见!]

[#管管叶粉,救救修修#]

  叶修介绍完游戏舱,坐在游戏舱里,跟弹幕进行互动:“你们刷慢点,看不过来了……对,这次直播也是冯主席的要求,不过我也有要到稀有材料哦!”他伸出手比了个数,然后对弹幕眨了眨眼,“所以不要再说主席压榨退役老选手啦,而且这次活动挺有趣的。烦烦你别刷屏了,没有野图boss别想跟我pk。”

[好的老婆没问题老婆]

[❤️叶❤️修❤️人❤️间❤️蛊❤️王❤️]

[如果你的老婆长叶修这样,那他就不是你老婆,而是我的老婆,死吧狗东西!]

[夜雨声烦:你明明上次都和周泽楷pk了!凭什么我不行!]

[黄少,如果一个人在pk的同时还要用嘴输出,那想必谁都不想跟他pk(确信)]

[夜雨声烦:我陪你打野图boss,我们去抢微草的,然后打完马上去竞技场!]

[王不留行:]

  叶修捻了捻手指,没有搭理他们,他对弹幕说:“等会我会躺进游戏舱体验全息效果的荣耀,直播会以我的视角进行,不能一直盯着弹幕啦,不过我还是会抽空回一下弹幕的。”

[即将看不到修修的脸,xdm把公屏打在寂寞上嗷。]

[没事,我已经截了三四十张修修的绝美瞬间了,有需要的朋友,联系我也没有,不给,欸就是玩儿。]

3.

  叶修躺进游戏舱里,闭上眼,等待联盟工作人员操作完。感受到湿润的风拂过脸庞,蝉鸣声传入耳中,他睁开眼,身上是秋木苏的装备,手中却握着千机伞,眼前是一片小树林,树林中有条小径通向深处。

  工作人员的声音从耳麦中传来:“叶神,欢迎进入全息荣耀,冥想五秒,系统接收到脑电波,就会弹出菜单,属性面板和任务都加载在菜单内……”

  叶修按照指引打开菜单,果然不止是装备,各种属性也和账号卡上的属性一模一样。他看完任务要求后,打开直播模式连上了直播间。

[几秒不见,甚是想念]

[好真实!这就是全息模式吗]

【感谢“叶修全国后援会”送出的野图bossx50】

【感谢“霸图战队”送出的千机伞x37】

[霸图居然给叶叶刷礼物,爷青结]

“大家现在可以看到,我现在的形象不是跟自己账号卡绑定的,不知道是不是bug。接下来我要穿过这片树林,去完成一个副本,听工作人员说,这个副本的趣味性很强哦。”叶修说完后,在千机伞上按了一下,伞瞬间变成了战矛形态,“战斗好像是直接通过脑电波操作,意识好的玩家可以得到进一步提升。”

[第一视角很赞,谢谢,感觉我自己在玩千机伞。]

[《趣味性很强》]

[低情商:手残   高情商:意识好]

【感谢“索克萨尔”送出的千机伞x88】

[喻队狂喜并刷了一大波礼物doge]

  叶修拎着战矛,走进树林。突然一只兔子从小径旁边的树丛中钻出,向着叶修冲了过来。叶修一惊,手中的战矛下意识一刺,兔子被串在矛头,死得不能再死了。叶修打量了一会,决定带着兔子继续向前走。

[兔兔这么可爱为什么要杀兔兔,等下叶叶能多撒点胡椒粉吗]

[眼泪已经从嘴角淌下了]

[我总感觉这兔子可以触发剧情,叶神就这么杀了不好吧。]

这时突然弹出一条系统消息:【恭喜“君莫笑”获得隐藏成就:死掉的兔子怎么带路?】

叶修看了弹幕,把兔子收进背包:“任务提示是穿过树林,兔子是防止我们不按提示走的吧。”

  穿过树林,一座村庄出现在大家眼前,四周高山环绕,村内各家各户都在忙碌,一条河流围绕村庄,走过石板桥是唯一进村的方式。

[桃花源记诚不欺我]

[这村庄,感觉易进难出啊]

  叶修走进村庄,观察到周围几间屋子的门口都挂着白花圈。村民们都停下了手里的活,用灼热的眼神盯着他,交头接耳起来。没过一会儿,一个老人被搀扶出来,他是这个村庄的村长,代表大家欢迎叶修的到来,并表示客人来之不易,热情邀请他去村长屋里稍作休息,等村里收拾出一间屋子再请客人移步。

[这村长很明显是个任务npc啊,叶叶跟着他看看能不能获得一点信息。]

[村长:我家还蛮大的(幻视)]

[那些村民的眼神好可怕]

  村长家在村庄的尽头,是村里最显眼的建筑物。来到大厅,村长示意叶修坐下,自来熟地开口:“小叶啊,你来得不巧,我们村最近苦于狼人侵扰,已经有几个人遇害了……”他瑟缩了一下,又怕又怒:“都是那个恶魔引来的狼人!他就是想报复我们村子!那恶魔会盯上新出村的人,等过两天,我们再送你出村,不然你可能刚出村子就遇难了。只是辛苦你了,预言家和女巫都在寻找办法,我们迟早要把恶魔送回地狱去!”

[那这么说,通关副本的条件就是消灭恶魔和狼人吗?]

[狼人,预言家,女巫,我懂了,这是一把全息狼人杀啊!]

[所以修修的身份是平民吗,期待接下来的剧情w]

  村长越说越激动,手狠狠抓住椅子的扶手,深呼吸几下:“那个恶魔,他想献祭我们,让他的兄弟重见天日!他白天没有力量,但是也杀不死,只能杀死狼人,使他力量衰弱到极致,再在夜里把他彻底杀死。”他又叮嘱叶修晚上千万不能出门,然后送他去到一间收拾过的屋子。这座房子位于村庄边缘,旁边的房子门窗禁闭,叶修一眼扫过去,窗户里闪过一抹黑色。

[信息还是有点少,要去找预言家和女巫吗?]

  叶修问过村长,向预言家和女巫的屋子走去。两人正聚在一起,叶修看

着那熟悉的橙色大波浪和巫师帽,感觉会是两个熟人。

[这题我会,沐橙和杰西卡!]

[众所周知魔药学者等于女巫。]

[建模偷懒了啊!直接用账号卡形象,不过沐雨橙风这身真好看]

[王不留行为什么没有穿裙子,说好的女巫呢,差评!]

  叶修看他们转过身,果然是“熟人”,他敲了敲耳麦,低声说:“这次活动应该只有我是真人吧,为什么会有其他账号卡?”工作人员很快就回复了:“只是建模而已,为了让您更有代入感,祝您游戏愉快。”

  叶修了然,他走近两人,发现他们围着一个水晶球。水晶球中出现的居然也是熟人。

[翔哥怎么就你是本人啊哈哈哈哈]

[旁边那个是九点水大大吗]

[楷楷!这个村子在哪,轮回粉天堂啊!]

  预言家转过来,她盯着叶修的脸,眼中有一瞬的不可置信,随即悲喜交加:“你终于来了,我们一直在等你。”女巫——或者应该叫他巫师——摇晃着手中装着绿色药液的药瓶,标志性的眼睛垂下看着千机伞:“希望你能活过今晚。”

[瞬间感觉修修身上插满了flag]

[来自女巫的“关心”]

[修修这个人物难道有背景吗,进村有另外的目的?]

[话说修宝是平民吧,晚上被狼人杀了怎么办]

  叶修看了看天色,现在是傍晚,距离夜幕降临还有一小时左右,他在村里逛了逛,发现大部分都是普通npc,从他们口中拼凑出零碎的信息:恶魔黑发黑眼,象征着不详,他住在村子最外层,没有人敢跟他做邻居。他回到自己的屋子,旁边的屋子还是原来那样。

[等等,最外层,旁边屋子没人做邻居,那不就是修修旁边的???]

[我就说这村长不安好心!给叶神安排恶魔旁边的房子!]

  叶修走到恶魔的房前,敲了敲门。门缓缓打开了,屋内站着的是恶魔,但也是叶修认识的人:“叶秋?你怎么——”他想到这只是个虚拟人物,马上把没说完的话咽回肚子里。与此同时,弹幕也炸了:

[这是叶神?!果然你游史上最大魔王名不虚传]

[叶神冷漠脸也好帅!我直接投敌行吗prpr]

[修修刚刚是不是喊的叶秋?这难道是嘉世时期的叶叶吗]

  叶秋冷漠的看着叶修:“祝你有个美好的夜晚。”随即大力关上了门。叶修满头问号,想着叶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冷酷无情了。但是再怎么敲门 叶秋也不肯给他开门,叶修只好回到自己的屋子。

  洗漱过后,叶修坐在床上把玩千机伞:“没有野图boss,有点寂寞呢。”这时,有人敲门,叶修打开门,外面是拿着一杯果汁的沐雨橙风。她垂眼看着饮料,把饮料递给叶修:“晚上狼人会出来游荡,喝了饮料能睡得安稳点。”

  叶修虽然觉得这种情况下睡着反而更危险,但还是相信沐雨橙风不会害他,他接过饮料慢慢喝完,把杯子还给苏沐橙:“这么晚了,我送你回去吧,女孩子一个人走夜路很危险。”沐雨橙风突然俏皮的眨了眨眼,对叶修露出笑容:“我不会走的,你最好马上回床上躺下哦。”叶修刚想问她为什么,突然感觉脑袋一晕:“等等……”他不由自主地倒下,在摔倒前被沐雨橙风扶住,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秒,他看到的是堵在门口的三个狼人对着他露出利爪……

[草,沐橙你怎么学坏了!]

[那三个狼人好眼熟哦,轮回准备背锅吧]

[接下来不会开虐吧QAQ]

  叶修挣扎着醒来,发现自己还在屋子里,苏沐橙和狼人们不知所踪。他头一痛,然后系统直接放了一段pv。

  原来不是bug,而是这个身体的身份就是秋木苏,他和沐雨橙风在冒险途中收留了离家出走的叶修,三人旅途中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,也结识了很多朋友,但有一天,叶修被突然出现的法阵传送到异教徒的据点,被要求帮他们扩张势力。

  也正是这次变故,使叶修的恶魔身份暴露,他们找到据点时,叶修已经因为不妥协而被封印。为了不打草惊蛇,苏家兄妹和匆匆赶来的叶秋联合住进村子,叶秋作为诱饵牵制住异教徒,两兄妹负责寻找解除封印的方法。在无意中得罪索克萨尔后,秋木苏被施下遗忘咒,只能凭借执念回到村子。 

  之前沐雨橙风让他喝下的药水,就有解咒的效果。幸好沐雨橙风和王不留行研究出了解除封印的方法,三个狼人负责在村里制造混乱,他们则趁乱杀死掌控封印的异教徒首领——也就是村长。最后大家聚集在封印处,王不留行将绿色药剂倒在封印上,封印发出强烈的红光,缓缓化为碎屑消散在空中,装着叶修身体的木棺显现,镜头扫过,棺中的人只出现了一帧,就被众人团团围住。

[刚刚有没有大佬截到睡美人修修啊!信女愿十年单身换那绝美一瞬!]

[叶叶这恶魔造型,我好了我太可以了,求求荣耀快出建模和时装!]

[我就说这村长不是好人,能去鞭/尸吗]

[索克萨尔这戏份像是小boss,帮秋木苏立痴情人设,喻队,一个出力为他人做嫁衣的男人doge]

  pv还在放着,但显然已经到了末尾:叶修醒后,大家把据点清理了一遍,叶修感谢完各位帮忙的朋友,把嘴硬的弟弟赶回去,继续跟苏家兄妹踏上冒险之旅。

[原来是弟弟吗,双子我可以!]

[弟弟这哀怨的小眼神,姐妹们,骨科股涨起来]

[等等,副本要结束了,那就意味着直播快没了,不要啊——]

[话说叶叶这个账号是有原型的还是原创角色?感觉没怎么见过欸]

[前面的新粉吧,当年第一区无人不知的双人组,一叶之秋和秋木苏,那可是研究出千机伞的大佬。]

[秋木苏大大现在好像是兴欣的装备部大佬,专门给兴欣研究银武的。]

  叶修看完剧情,对粉丝们说了句晚安和感谢收看,然后点击按键从游戏中脱出。工作人员和苏沐橙马上围上来,询问他有没有出现头晕等症状。叶修一一回答完,准备和苏沐橙一起离开的时候,突然转头看向总策划:“这个副本的通关奖励能打到我账号卡上吗?谢谢了。”总策划愣了一下:“应,应该的,叶神和沐橙慢走哈。”

  回到兴欣的时候临近十二点,叶修陪苏沐橙去24小时便利店买了一袋雪糕,准备回去放冰箱里。他们走到兴欣后门口,发现一片昏黑,叶修嘀咕着大家今天都这么早睡,难道没有野图boss刷新吗,他拉开门。

  “叶修,生日快乐!”大家的声音齐刷刷的,吼亮了后门的声控灯,苏沐秋和叶秋一人抓着一个纸炮,喷出的纸花淋了叶修一身,苏沐橙掏出早就准备好的纸冠放在叶修头上,兴欣的大家叽叽喳喳:“叶修你黑眼圈又重了,是不是昨晚又通宵了!”“老大老大生日快乐!”“老叶快来,野图boss要刷新了,唉哟你打我干什么!”“让叶修吃完蛋糕再说。”

  叶修笑着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,把纸冠斜斜地挂在叶秋头上,扫了一半纸花到他的衬衫上,一手搭上苏沐秋的肩:“笨蛋弟弟也生日快乐,谢谢大家,我能吃蛋糕了吗,真的有点饿了。”“先点蜡烛许愿啊你!”唐果假意在他脑袋上敲了下,苏沐秋把他和苏沐橙拉进门,兴欣即将度过又一个欢腾嬉闹的夜晚。

  与此同时,一个名为#叶修0529生日快乐#的话题正飞速窜上热搜位。

  距离叶修被方锐突然袭击,脸上被抹了一大块奶油还有五分钟。

  距离大家开始抹蛋糕混战还有十分钟。

  距离唐果不小心踩到生日礼物,里面的烟掉落在地,老板娘气得把魏琛痛骂了一顿还有二十分钟。

  距离野图boss刷新还有三十分钟。

  距离各大公会深夜哀嚎还有四十分钟。

  距离叶秋误喝了酒精饮料就地睡倒还有五十分钟。

  距离#叶修0529生日快乐#成为热搜榜一还有一小时。


-END-

ps:礼物排行大概是野图boss>稀有材料>千机伞>普通材料(免费)

评论

热度(6)